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运用区块链技术助力线上业务办理大幅度提速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9-26 09:0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持续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工作。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课题《数字政务场景中基于区块链和信息摘要的数据共享模型的研究》成果被SCI期刊收录。此课题基于区块链和数字摘要技术,实现共享内容、协同动作可追溯可审计,为公积金业务乃至各类政务服务实现“零材料”“秒办结”办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目前,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线上业务已实现“零材料”申请和全天“秒办结”,审批过程均由系统自动完成,涉及资金实时到账。取用外连单位数据及阶段审批结果均以信息摘要的形式记录,全程可追溯、可审计。以某个支提取类业务为例,经改造后单月成功办理467笔,同比提高109.4%。下一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