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住宅室内全装修设计标准》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8-01 09:1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加强住宅室内全装修管理,推广装修一次到位和菜单式装修模式,提升住宅全装修集约化水平,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发布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住宅室内全装修设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号为DB15/T 2697-2022,自2022年8月1日起实施。
《标准》适用于自治区新建住宅室内全装修设计,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设计深度、功能空间及装修设计、无障碍设计、细部设计、电气、给水排水、供暖通风与空调、燃气设备、智能家居、室内环境、安全防范、装配式装修设计、BIM技术应用等16个部分,重点解决土建、设备与装修的衔接问题,加入装配式装修设计、BIM设计模型应用,在给水排水部分对水封装置的设计以及通风与空调部分对通风系统的设计提出相应要求。
《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提升了我区住宅室内全装修设计水平,使室内空间设计更趋合理,装修简洁化、装饰个性化,达到绿色节材、提升效率、缩短工期、保证质量、降低造价的目的,为室内装饰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