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底筋间接搭接叠合板技术规程》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7-26 09:2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规范底筋间接搭接叠合板的技术要求,提高底筋间接搭接叠合板的设计与施工技术水平,加快内蒙古地区建筑传统施工作业的转型,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发布《底筋间接搭接叠合板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为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编号为DB15/T2640-2022,自2022年8月1日起实施。

《规程》适用于一般居住与公共建筑底筋间接搭接叠合板的设计、施工及验收。包括总则、术语与符号、材料、钢筋桁架、结构设计、构造要求、构件制作与施工、工程验收共8个部分,通过增设附加钢筋与支承梁或剪力墙进行有效连接,提升工作效率及施工进度,充分体现装配式施工进度快的优势,使其在施工过程中操作更方便、更省时、更省力,体现出装配式建筑施工的速度快,周期短的优势。

《规程》的发布和实施,使其在施工过程中操作有章可循,可有效降低建筑生产过程中的扬尘,污水、噪音,实现节水、节时、节能、节材、节地和环境保护,推进钢筋间接搭接叠合板的应用,为内蒙古自治区的装配式建筑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