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郭玉峰在乌兰察布市调研“城镇供热温暖工程”推进情况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4-03-20 09:0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玉峰深入乌兰察布市调研“城镇供热温暖工程”推进情况。郭玉峰先后到集宁区京宁热电厂、虎山换热站、京热普远热源厂,丰镇市新丰热电公司,凉城县海星热力公司等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城镇供热中的堵点、难点,实施温暖工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干部详细探讨温暖工程实施方案、改造技术流程、创新投融资模式、完善体制机制等,研究解决推进措施。

郭玉峰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全面实施“城镇供热温暖工程”,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在供暖过程中反映的突出问题,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实抓好。要从热源保障、热网更新、热力站标准化改造、智能化建设、应急保障等方面查问题、补短板,探索企业降本增效、用户节省热费、社会减少排放、供热安全有保障的按需供热、精准供热新模式,用供暖热度提升民生服务温度。

郭玉峰强调,我区供热停暖期普遍较短,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在前期设施体检、找准短板和弱项的基础上,按照供暖季结束之日就是“城镇供热温暖工程”开工之时要求,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做到事事有人盯、有人查、有人管、有人督,确保停暖就开工、开化就开干。

郭玉峰强调,要做好资金筹集,加强资金保障,厘清各级政府、供热企业、居民各方出资责任。要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地下管网改造力度和实施新一轮设备更新的政策机遇,加大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的力度,认真做好项目谋划,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确保工程扎实推进。要完善体制机制,整合小而散的供热企业,优化供暖资源配置,理顺供热运行体制,特别是要明晰改造后换热站、二级管网等供热设施的产权,便于后期维护,解决供热领域深层次矛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