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2-22 09:0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月21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玉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锚定办好“两件大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把“国之大者”“区之要事”与“厅之重点”贯通起来,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清单和厅2024年工作要点,对标任务、周密安排,细化举措、强化责任,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从现在起就拉弓满弦、开足马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紧锣密鼓地动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抓突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住建领域改革任务推进和落实,要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持续抓好有利于温暖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建筑业倍增行动、城乡发展绿色转型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举措,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保障民生、防范风险、勇于创新,为自治区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要以政务诚信建设促营商环境改善,全力打造以信用为核心的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机制,让惠企承诺落到实处,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落实“不走样”,让依法行政、守信践诺成为常态。要盘活用足各种招商平台、对接机制、资源渠道,既要对上争资立项,争取更多国家重大项目在我区布局,又要对下搞好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率,助推更多民资、央资、外资入蒙,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总结梳理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做深做实巩固拓展“下篇文章”,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把“学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在深处、学在新处、学在实处,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从严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常态化抓好突出问题整治,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改进作风上持续用力,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常态长效纠治“四风”顽疾,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效能提升。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工作导向,激励厅系统各级干部勤政务实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长管长严、常态长效,把清廉建设与住建领域特色深度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廉政风险动态管控,健全权利运行机制,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聚焦民生项目,“把钱用在刀刃上”,加强资金全过程监督问效,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持续加强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厘清职责边界,规范权力运行,为权力“瘦身”“上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减审批事项和环节,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平台之外不行权”。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抓好纪律教育,精准化抓好纪律执行,真正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会议要求,要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抓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发挥组织优势有力服务中心大局,通过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盘活人才,把组织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胜势。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统筹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健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推进考核考察精准化、政策执行规范化、能上能下常态化,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快创新人才政策体系,坚持以用为本集聚人才,深化改革激活人才,真招实举培育人才,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强化功能、推进融合发展、压紧压实责任,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合同管理制度》《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支持内蒙古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