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1-09 08:4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8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玉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中汲取养分智慧,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扑下身子抓落实,奋力开创新年新局面。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发展之忧,加大民生保障力度,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这一年的步伐”中汲取奋进力量,从“有风有雨是常态”中砥砺奋斗精神,从“我们的目标”中坚定奋进方向,强化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开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确保总书记有号令、自治区有部署,住建领域见行动见成效,奋力交出绝对忠诚的“政治新答卷”。要锚定“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聚焦办好“两件大事”,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若干措施》,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项工作的“总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揽住房城乡建设全局,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奋力交出质量齐升的“发展新答卷”。要兜牢兜住基本民生底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办好民生实事,实施好温暖工程、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工程、老旧小区改造、老旧管网改造等民生工程,奋力交出有温度有厚度的“民生新答卷”。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以优良作风保落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着力破解“慢、粗、虚”和“三多、三少、三慢”等顽疾,推动工作“规范、精简、提速”。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新年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奋力交出苦干实干的“作风新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大新《条例》宣传教育力度,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组织逐条学习、学深学透,加强解读阐释,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浓厚氛围。要自觉遵循和贯彻执行新《条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党章、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务实行动和工作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要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壮大主流舆论新态势,围绕住建领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讲好住建故事,传播住建声音,宣扬住建品牌。要加强文化保护传承,坚持以用促保、保用结合,抓好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传统村落保护创建,延续历史文脉,留住乡愁记忆。要强化主流价值引领,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整社区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为抓手,坚持共建共治共育共享,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推动形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风尚。
会议研究了《内蒙古自治区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过程结算管理暂行办法》《内蒙古自治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款支付担保实施办法(试行)》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