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郭玉峰专题调度全区城镇供热保障工作并深入小区实地了解居民家中室温达标情况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4-01-08 09:0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6日下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玉峰主持召开全区供热保障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研究解决供热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供热保障工作关乎千家万户,是民生关注焦点,也是工作重点、难点,疏忽一点就会“冷”了民心,各地要想方设法,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一要加大群众诉求解决力度,系统梳理供暖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对查实的供热企业供暖不到位、室温不达标等突出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限期办结、动态清零。二要持续开展访民问暖,主动发现问题,精准查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从根本上解决企业与用户的矛盾,让群众感到温暖,获得群众支持。三要结合“温暖工程”,以住宅小区为单元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对热源、热网、换热站、住户全链条排查找出不热原因,对群众反映强烈、供热投诉频发多发的问题住宅小区进行综合“会诊”,找准“病根”,制定务实管用的“治疗方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1月7日上午,郭玉峰来到呼和浩特市丰瑞公园一号小区,走进居民家中感受温度,并向居民了解家中供热情况,详细倾听居民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郭玉峰指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供暖工作是冬季民生保障的头等大事,各级住建系统干部和供热企业要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带着信心和耐心,深入一线逐小区、逐楼栋、逐户上门服务、全面排查,真正把原因摸清、把病灶找准,对于在热源保障、管网运行、楼体保温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要逐户建立工作台账,分类制定解决措施。能马上解决的要事不隔天、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采取临时性过度措施,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新芳,一级巡视员孙雪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