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7-05 19: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5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心得体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主持会议。

会上,揭新民、于新芳、董虎胜、王根小、韩有明、孙雪松等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意蕴深厚,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也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体悟我们党非凡的百年历程,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与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面对困难和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真正做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的具体行动上,系统谋划、超前谋划,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用实际行动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这“九个必须”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基本经验的高度概括,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住建事业发展守正创新、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住建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做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住建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尽快建立完善学习培训方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抓好落实。要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住建事业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