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在通辽市调研污水处理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5-28 19:5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月26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深入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地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整改销号及企业运行情况。通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徐浩涛、党组成员高崇军,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范立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冯任飞一行先后深入厂房、中控室等地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出水水质及中水回用等情况,对调研企业根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污水处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冯任飞强调,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与属地政府密切配合,持续抓好污水收集、处理与回用等工作,不断巩固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打造健康的城市水生态环境。

冯任飞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污水收集率。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三部委开展的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为契机,严格执行排污许可管理制度,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实施城镇生活污水配套管网完善工程,全面推进老旧管网更新及污水管网建设,切实提高城镇污水收集率,尽快实现城市污水的全收集、全处理。

冯任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污泥处置能力。高度重视污泥处置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企业规范稳定达标运行。特别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有近30%的工业污水排入,这对污水处理及污泥处置的要求更高更严,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做好污泥处置工作。

冯任飞要求,要进一步提升中水回用能力。尽管通辽市中心城区中水回用率已经达标,但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还是空白,要通过接驳到通辽水务综合水处理厂或建设人工湿地等方式,多措并举尽快解决企业中水回用问题,进一步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