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住建厅党组成员、代建中心主任张鹤赴呼和浩特市调研房地产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5-21 16:5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房地产工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包钢副主席有关批示精神,5月20日,自治区住建厅党组成员、代建中心主任张鹤带队赴呼和浩特市就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运行、交易监管、乱象整治、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信访矛盾问题化解、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提升等情况进行调研。

张鹤同志先后深入明祥园小区物业管理现场,新城区团结小区、回民区三联化工小区、锦泽园小区三个示范项目改造现场,以及中海河山大观房地产在建项目进行现场调研,与呼和浩特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张鹤同志强调,

一是要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重新梳理制定“一城一策”方案,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要全面落实新建、存量(二手房)、抵押、租赁等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加强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和存量房交易资金的监管,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要加大分户产权办理进度,大力推动解决剩余11个“回迁难”“入住难”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化解信访矛盾问题。要抓好我区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示范项目建设,将其作为引领内蒙古住宅品质和绿色建筑的标杆,要确保施工安全,注重细节,提高品质,给行业交一个样品工程,给老百姓交一个满意房子。

二是要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各级政府要统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整居住社区补短板和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示范项目的实施要结合完整居住社区补短板和绿色社区创建标准,融合采纳各方改造意见,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完整居住社区”“绿色社区”建设范本。列入年度改造计划有条件的小区,要结合完整居住社区补短板和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同步实施改造。改造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要求,选择使用合格改造材料,确保改造项目工程质量。要科学组织施工,严格落实安全施工制度,加强施工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降低改造工程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住建、发改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要积极申请专项债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三是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要开展物业管理试点示范,培育重点物业服务企业,提升首府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物业服务企业在工作中要密切与社区联系,结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加快物业服务转型,拓展服务范围,开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促进由物的管理向居民服务转型升级,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管理监督和服务协调,提高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工作,做到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