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通辽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9-19 09:5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2年9月13日下午,通辽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家、自治区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相关会议精神,对通辽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通辽市政府副市长曹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通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浩涛通报了通辽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通辽市各地区各部门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组织了大批的基层干部和专业人员,扎扎实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于8月底前顺利完成经营性自建房“百日行动”目标任务,初步摸清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现状,有效管控了一批房屋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既要加强既有房屋安全管理、管住存量风险,又要严格新建房屋安全管理、严控增量风险。要探索建立房屋安全管理长效制度,结合地方实际,逐步建立健全城乡房屋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强化房屋全寿命周期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要集中力量开展为期2个月的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进一步查清隐患有没有摸排到位,存在隐患的房屋有没有管控到位,加强现场封闭警示及管控措施,逐一明确整治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管控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督导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及整治时限等。“一栋一策”制定整治方案,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同时,采取维修加固、拆除重建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查漏补缺,管控风险,推进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巩固提升“百日行动”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辽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