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通辽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城镇供热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8-25 09:4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19日,通辽市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听取2022至2023年度城镇供热保障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目前通辽城镇供热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供热企业的供热能力、设备运行、燃煤储备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通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通辽市开展摸底排查、加强设备检查、推进工程建设等城镇供热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2022-2023年度城镇供热保障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一要做好供热规划和热源点的布局。结合区域中心城市和新型城镇化发展需求,科学布局热源热网和供给规模,稳定提升供热保障能力。要增强规划的权威性和施工组织的协同性,建立供热、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多部门联动机制。二要保障工程进度。坚持供热问题“冬病夏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供热管线新建和检测维修等工程。三要保证供热质量。供热企业要强化能源储备,畅通报修咨询渠道,保证供热质量和效能。同时不断完善供热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限内抢修故障,不让群众受冷挨冻寒心。四要积极做好清洁取暖城市申报工作。结合通辽市未来清洁取暖发展情况,提前谋划清洁取暖项目,完善清洁取暖申报方案,为申报工作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