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通辽市召开安排部署供热保障“冬病夏治”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8-03 09:1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通辽市召开安排部署供热保障“冬病夏治”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了通辽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及供热保障“冬病夏治”情况、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区要把握“冬病夏治”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明确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一是开展排查维护。各地要全面掌握供热燃料储备、应急保障、管网现状、设施设备等具体情况,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问题隐患。要提前开展压力测试和系统调试,提升管网安全运行水平,确保检修率和完好率达到100%。二是加快项目建设。各地要抓紧推进新建、改建供热工程进度,积极创造施工条件,充实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供热工程在取暖期前竣工并具备供热条件。三是做好用煤储备。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督促燃煤锅炉供热企业8月底前完成用煤合同的签订,供热前储煤率不低于60%、元旦前储煤率不低于80%、春节前储煤率达到100%。四是提升供热水平。各地要制定供热企业质量和服务评价办法,建立“红黑榜”,清退擅自停供、供热不达标等问题严重的企业。五是加强应急保障。各地要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建立应急队伍、落实应急设备,组织应急演练,实现对供热事故快速响应、及时处置,将影响范围、程度降到最低。

通辽市、旗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