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乌兰察布市工改办推行“多证合一”,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7-13 16:4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两个证合成一个证批、两件事合成一件事办”,近期,乌兰察布市颁发首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与应建人防工程报建审批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极大简化了建设工程审批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获得了建设单位的好评。

全面推行“多证合一”改革。乌兰察布市工改办在优化流程环节、压减办理时限、降低费用成本等方面重点发力,制定出台了《乌兰察布市关于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有关审批事项合并的通知》,将应建人防工程报建审批与工程规划许可进行合并办理;将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消防设计审查与施工许可合并办理;将建筑工程竣工备案、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合并办理;整合市政建设类审批手续,包括占用城市道路、挖掘城市道路、临时占用绿地、砍伐城市树木、市政管道改装等事项;整合市政公用服务事项,包含水、气、暖、电、通信、广播电视等事项。

将同一部门实施的管理内容相近或者属于同一办理阶段的多个审批事项,整合为一个审批事项或一批次办理,申报材料压减至原来的1/3,通过“一次申请、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完成相应手续办理,减少申请信息重复填报。乌兰察布市工改办以“极简审批”为导向,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审批服务流程、制度创新取得新成效,影响市场动能释放的难点问题取得新突破,各审批环节、费用、时限大幅压缩,为市场主体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