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赤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1-04 09: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月31日,赤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住建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暨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赤峰市政府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住建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易发期,各旗县区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科室、单位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式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深入分析研判冬春季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任务,明确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重点,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住建领域的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突出建筑施工、市政公用运营(重点城镇燃气)、既有房屋等住建系统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地做好严密的防范措施;持续开展“两违”专项清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项目问题集中整治、危险化学品管理和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预案,随时监控疫情变化;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和通信渠道;密切关注极寒天气和雨雪冰冻、地震等灾害和安全生产舆情动向,强化应急响应,扎实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现场指导工作,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旗县区住建局、红山区城管局负责人,相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