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乌兰察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2-16 09:3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乌兰察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从12月1日开始,乌兰察布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联合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业务科室对全市各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走访各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查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系统、“多规合一”平台运行情况,并就窗口人员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政务服务、自然资源、水利、发改委、工业园区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职能单位参加座谈。会上,各部门就当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发言,调研组围绕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各地要加快统筹整合各类规划形成“一张蓝图”,建立健全“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要运用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把各个部门的审批系统按照一个标准连接起来,真正做到信息共享,实现全流程全覆盖;要加快推进区域评估工作,确保12月底前完成既定工作目标;要规范市政公用服务管理,扎实推进项目联合验收实施及数字化联合审图,要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设计规委会审查制度。

调研组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方面,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重点难点工作,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