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乌兰察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全市“三农三牧”政策解读培训班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2-01 09:4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乌兰察布市委、政府关于举办全市“三农三牧”政策解读专题培训班的安排,11月25日,结合住建领域工作职责,乌兰察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员桂军对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进行深刻解读,为各旗县市区、苏木乡镇相关干部职工讲解“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和生活垃圾治理”业务知识。 

培训课上,桂军首先对全市农危改政策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危房鉴定标准和鉴定方式、住房安全保障对象及认定程序、住房安全保障方式、危房改造要求等6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加强动态监测、强化信息公开、注重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地要切实履行行业职能,持续深化巩固农村牧区危房改造成效,确保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桂军还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技术标准》深入解读,为各地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供指导。此外,他还对乌兰察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的《乌兰察布市农村牧区生活垃圾治理管护制度》,从具体管理实施环节进行说明,为各地提升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给出具体管理实施方案。

本次“三农三牧”政策解读培训,为基层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执行上级决定、接续开展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的认识,加深了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提升了服务“三农三牧”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