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乌兰察布市工改办凝心聚力抓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1-17 1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自9月30日乌兰察布市工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乌兰察布市自然资源局调整到乌兰察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后,乌兰察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一时间着手落实,组建全市工作专班,有序推进“一网通办”“多规合一”、区域评估、系统应用、调度督办等工作,取得初步成效,10月份在全区工改问题整改进度排名第一,完成问题比例达90.91%。

乌兰察布市工改办针对全市工改系统多、标准不统一、优化难度大、管理不方便等问题,将全市12个工改系统及乌兰察布市本级系统整合为一个审批系统,融合了消防审验、投资在线、多级一体化审批平台、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等相关业务,还可实现供水、供气、供热、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接入事项一网通办,全面实现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张网”。同时,推进协同平台建设工作,搭建“多规合一”平台,完善储备库项目信息,13个园区全面推进区域评估工作,启动中介超市服务,目前此平台已纳入30多个事项,入驻90多家服务机构,真正为企业办事提供便利条件。

下一步,乌兰察布市工改办将针对区域性评估评价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继续跟进督导各旗县市区,加快推进区域性评估评价工作进度,全面提高“多规合一”与业务协同平台的使用率。进一步规范审批制度,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同时针对中小型项目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力争做到即报即批。规范项目联合验收制度,强化制度保障,全面推行联合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