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呼伦贝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项目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宣贯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10-15 09:3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13日,呼伦贝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龚飞天主持召开了呼伦贝尔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项目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宣贯推进视频会议。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中心科室负责人,各旗市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呼伦贝尔市住建局工程质量监管科科长王亮对《深入开展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项目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进行深入细致的宣贯和解读。

会上,龚飞天传达了自治区住建厅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项目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宣贯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呼伦贝尔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承接以来遗留项目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消防审验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做好消防遗留项目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消防遗留问题整治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是审查、验收、备案抽查还是评估、评审,都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抓在手里、落实到整治工作中。要始终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厘清责任链条,深入、细致的研究工作,依法、依规的开展工作,扎实、有序的推进工作,严格、认真的督导工作,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开展遗留问题整治,确保工作不打折扣、整治责任落实到位。要正确解读政策,规范流程标准,加强教育培训,苦练内功,确保工作不留隐患,切实守住安全底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主动服务企业,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确保审验质量。

会议要求,消防审验和遗留问题整治,要公开、公平、公正,完善指导监督手段,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对单位和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切实达到抓住一个、震慑一片的作用,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控廉政风险。

市住建局副局长罗明星对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表示本次视频会议为深入学习《深入开展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项目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推动了呼伦贝尔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遗留项目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