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通辽市科尔沁区住建局开展燃气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8-05 09:0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针对瓶装燃气无证经营销售、违法充装、使用来源不明的“黑瓶”“黑气”等现象,为加强液化气安全监管,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经营秩序,有效消除安全隐患,8月2日起,通辽市科尔沁区住建局先后在木里图镇、敖力布皋镇开展燃气市场“黑瓶”“黑气”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共查获4起非法倒气商贩(3个非法充装站点,1个非法流动倒气充装车),共查获非法钢瓶92个(50公斤25个,其中7个有气;15公斤65个,10公斤1个,5公斤1个),台秤1个,充气枪1把,充气泵1个。现已对非法站点进行了查封,没收了非法气瓶。


下一步,通辽市科尔沁区住建局将重点整顿科尔沁区燃气市场,对非法倒气、哄抬燃气价格、私设充装储存站点等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黑瓶”“黑气”市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