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鄂尔多斯市住建局应邀参加陕西省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政策宣贯暨现场观摩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7-30 17: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陕西省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政策宣贯暨现场观摩会7月27日在西安市举办,陕西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和消防主管部门业务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建设、施工、工程监理、技术服务单位代表等共计210余人参加会议。鄂尔多斯市住建局作为特别受邀嘉宾单位,全程参与此次学习和参观。

鄂尔多斯市住建局历来高度重视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在自治区住建厅和鄂尔多斯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立足消防审验工作业务量大、历史遗留问题多、技术支撑能力欠缺、经验水平不足的实际,加快对外交流和人才培养步伐,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做法,努力提升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水平。年初,在自治区住建厅的支持和推动下,鄂尔多斯市住建局与陕西省住建厅初步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沟通联络机制,逐步增强消防业务交流和学习往来。此次应陕西省住建厅邀请,鄂尔多斯市住建局组织了东胜区、伊旗、康巴什区住建局主管消防工作同志到场参会,通过一天的理论学习和现场验收观摩,有效提升了对政策理论和业务技能的把握与应用能力,为今后全面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住建局将对标先进,持续强化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监管,从源头抓好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启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全市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