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城管执法队员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7-21 16: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7月9日下午,赤峰市新惠镇居民朱向超一家,将一面写有“洪水无情人有情 危难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赤峰市敖汉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执法局执法队长刘金虎勇救落水儿童的义举表示郑重感谢。

 7月8日下午17:30分左右,刘金虎在完成日常执法巡查任务返回单位途中,发现在敖汉旗新惠第九小学西北侧河道处,有两个孩子不慎坠入水中,即将被洪水吞没。情况非常紧急,两个孩子随时可能被水冲走。

刘金虎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来不及脱掉身上的制服直接冲入肆虐的山洪中,在湍急的洪流中刘金虎自己险些被冲走,用尽全身的力气与前来救援群众一起将两个奄奄一息的孩子推上岸,交给前来救援的民警并将两个孩子送到医院。因为救治及时,两个孩子最终脱离危险。

刘金虎同志见义勇为、奋不顾身的行为,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体现了全区城管执法队伍“执法为民、心系群众”的执法作风,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