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意识锡林郭勒盟多举措保障建筑工程安全开工复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4-30 13:5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锡林郭勒盟全盟住建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建设工程开复工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遏制“带病作业”而发生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锡林郭勒盟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切实保障今年建筑工地施工生产安全。

一、传导压实责任

要求各地住建部门及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专题会议,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层层夯实。截至目前,锡林郭勒盟13个旗县市区均召开了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为各地建筑安全生产敲响警钟。

二、强化监督管理

严格要求建筑企业履行建筑工程开复工标准,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盟2021年建筑工程开复工管理工作的通知》。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145条,下发整改通知书21份,完成整改118条。目前锡林郭勒盟除阿旗、西乌旗、乌拉盖外,已开复工项目61项,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

三、加强培训学习

提高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素质和能力,锡林郭勒盟住建局在锡林浩特市组织开展了两次“三类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共培训“三类人员”5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