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盟市动态

赤峰市住建局安排部署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1-04-29 18:3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429日上午,赤峰市住建局召开了局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赤峰市住建局安委会5个成员单位汇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传达了4月28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乃至今后的安全生产形势,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坚持“两个至上”,严格监督管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管控风险、消除隐患、解决问题,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的部门安全监管原则,加大监督管理执法力度,抓实抓细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继续加大住建系统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做好应急物资配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今年已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各相关科室和单位要进一步对照方案逐条梳理工作任务,按照已制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加大对建筑施工、市政公用、既有房屋使用等方面的安全监管,突出抓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双基”建设年活动,按照职责分工和实施方案,抓好工作推动和落实,在提升监管能力的同时,监督领域内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基础能力,推动住建行业实现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