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材和新型墙体材料认证及采信应用数据库 - 新型墙体材料产品 - 区内 - 乌兰察布市

蒸压粉煤灰砖、砌块

蒸压粉煤灰砖是指以粉煤灰、矿渣或电石泥为主要原料,掺加适量石膏和集料经混合料制备、压制成型、高压蒸汽养护而成的粉煤灰砖。粉煤灰砌块是煤燃烧后的烟气中的细灰,是燃煤电厂排出的主要固体废物,粉煤灰砌块是一种能源回收再利用的绿色环保的砖块。

产品详情 企业介绍 其他工程应用案例
    产品名称 蒸压粉煤灰砖、砌块 认证有效期 2023-11-30
    证书编号 内墙证字2021第007号 生产企业 内蒙古乾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18704744444 企业所在地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京宁电厂东侧

    一、蒸压粉煤灰砖:

    1.蒸压粉煤灰砖是指以粉煤灰、矿渣或电石泥为主要原料,掺加适量石膏和集料经混合料制备、压制成型、高压蒸汽养护而成的粉煤灰砖。

    2.优势:蒸压粉煤灰砖是经高压蒸汽养护制成的粉煤灰砖,蒸压粉煤灰砖的抗压强度一般均较高,可达到20MPa或15MPa,至少可达到10MPa,能经受15次冻融循环的抗冻要求。另外,粉煤灰砖是一种有潜在活性的水硬性材料,在潮湿环境中能继续产生水化反应而使砖的内部结构更为密实,有利于强度的提高。

    二、蒸压粉煤灰砌块:

    1.粉煤灰砌块是煤燃烧后的烟气中的细灰,是燃煤电厂排出的主要固体废物,粉煤灰砌块是一种能源回收再利用的绿色环保的砖块。

    2.优势:粉煤灰砌块主要利用粉煤灰、炉渣、砂子等废弃资源为原材料,经过创新工艺生产而成,具有容重小(能浮于水面),保温、隔热、节能、隔音效果优良、可加工性好等优点,是一种新型的节能墙体材料,可以替代空心砌块及墙板作为非承重墙体材料使用,隔热保温是它最大的优势,保温效果是粘土砖的4倍,节约电耗30%--50%。



    项目名称 项目地点 应用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