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材和新型墙体材料认证及采信应用数据库 - 新型墙体材料产品 - 区内 - 赤峰市

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板

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技术体统不仅具有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产品的优点,还具有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的特性。板材是由卉原珍珠岩板与聚苯板、挤塑板或石墨聚苯板等保温板材复合而成的具有三维钢丝网架结构的复合板材。

产品详情 企业介绍 其他工程应用案例
    产品名称 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板 认证有效期 2023-11-01
    证书编号 内墙证字2021第006号 生产企业 赤峰卉原建材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崔志军 13947667020 企业所在地 赤峰市喀喇沁旗小牛群镇

    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板产品简介:

    一、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技术体统不仅具有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产品的优点,还具有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的特性。板材是由卉原珍珠岩板与聚苯板、挤塑板或石墨聚苯板等保温板材复合而成的具有三维钢丝网架结构的复合板材。

    具有突出的轻质、保温、防火、抗震、隔音性能与同类其他产品相比,具有施工方便、缩短工期、节省空间、性价比高等突出优势。充分体现了新型绿色节能建材的科学创新、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产品特性。

    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板该产品技术系统不仅适用于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框架结构,也适用于钢结构,实现了低碳、节能、绿色、环保,在装配式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和超低能耗建筑中都具有极大的推广价值,是全建筑体系的优秀解决方案。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板分为A型板、B型板和C型板三种类型。产品应用示意图:

                 A型板结构图                                              B型板结构图  

            C型板结构图                                              结构示意图


    A型板2.5公分的珍珠岩板和一定厚度的保温板组成,保温板内斜插金属腹丝,腹丝插透珍珠岩板不插透保温板,腹丝与珍珠岩板外侧钢丝网片焊接形成三维钢丝网架的复合板材。它的安装方法有两种;

    第一种在剪力墙结构,及混凝土框架结构梁柱部分,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板A型板通过连接件与主体绑扎完毕后,置于钢筋混凝土外模板内侧,混凝土现浇成型后与复合保温板结合成一体,在复合保温板外侧做抹面层、饰面层。珍珠岩板层可做外摸板,通过木方用穿墙螺栓与内侧模板相固定。

    第二种是在混凝土框架结构及钢结构的梁柱部位可以将复合保温板A型板置于已完成主体工程的混凝土框架结构梁和柱外侧,与梁、柱采用锚固方式连接,在复合保温板外侧做抹面层、饰面层。

    B型板:是在保温板两侧贴合珍珠岩板,珍珠岩板两侧斜插金属腹丝,腹丝插透珍珠岩板不穿透保温板,腹丝与珍珠岩板外侧钢丝网片焊接形成三维钢丝网架,板材内设有非金属拉接件与两侧的钢丝网片相连的复合板材。它主要应用于框架结构的维护部位,窗间墙、窗下坎等部位。其安装方法也非常的简单,以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主体承重构件为支承,用φ6的钢筋以插筋的方式将板材与主体相连,在复合保温板两侧做抹面层及饰面层。

    C型板也叫屋面板。他是在保温板单侧贴合珍珠岩板的板材内斜插金属腹丝,腹丝由保温板一侧插入但不插透保温板,腹丝与保温板外侧钢丝网片焊接形成三维钢丝网架,板材内设有非金属拉接件使珍珠岩板与保温板外侧的钢丝网片相连形成的复合板材。

    它的施工工艺简单,复合保温板C型板安放在钢结构屋面主次梁(檩条)上,板与板之间、板与外墙板之间通过钢丝网片连接,然后在钢丝网片上喷抹水泥砂浆或细石混凝土,然后进行防水、挂瓦等屋面施工工艺。这样就不用支模浇筑做保温了,施工工艺简单方便。


    二、系统优势:

    更耐久  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技术系统采用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杜绝了传统保温产生的空鼓、脱落、崩裂、使用周期短、重复投资等弊病,打破了传统保温层25年设计寿命,实现保温层与建筑结构同寿命。

    更保温: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技术系统采用复合保温方式,板材由珍珠岩和保温板组成,金属腹丝不插透,无冷桥设计;珍珠岩板具有防火作用的同时具有一定的保温作用,使墙体保温性能更加突出,同等节能要求下,墙体更薄;保温层处于严密的保护中,保证建筑物保温性能不衰减。

    更抗震: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技术系统采用2.5公分珍珠岩板和喷抹在钢丝网架上的2.5-3cm的水泥砂浆做防火保护层,比用5cm混凝土做防火保护层重量轻50%,同时外侧所有网片连在一起,喷抹砂浆后整体性能突出,抗震性能优越。

    更防火: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技术系统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中无空腔复合保温结构体的定义和要求,保温材料置于墙体内部,有效的避免了传统外墙外保温引发的火灾风险,珍珠岩板不仅能够防火,而且隔热性能突出,经检测不同厚度的墙体耐火极限均超过4小时。

    更隔音:珍珠岩板为微孔状材料,可以有效的阻止声波的传播,复合墙体是典型的多层结构,确保了墙体卓越的隔音性能。

    施工方便、缩短工期: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技术系统,采用建筑结构与保温一体化技术,保温与主体同时施工、每块板材上均有编号,现场直接对号安装,现场无须裁割,有效的缩短工期;板材轻质,方便搬运,减少大型吊装设备的使用;外围护结构取消构造柱、板带过梁、拉结筋、抱口柱等加强构造;外围护结构装配式安装、干法施工,不受季节影响。

    性价比高:  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技术系统与传统建筑做法相比不仅减少了外保温的工序,显著的降低建筑荷载、缩短工期、节省空间、增大使用面积,实现了墙体保温一体化,使保温与建筑同寿命,后期免维护,显著的提高了性价比。


    三、施工要点:

    1、先清理楼面,然后根据施工图纸平面设计的位置尺寸分别在楼地面、  钢梁,钢柱面上弹墨线确定板安装位置,在梁顶吊好垂线,待垂线准确无误后弹出墨线,用以控制墙板的安装垂直度。

    2、按照节点要求在已弹墨线两侧靠内边焊接钢筋,钢筋长度不小于250mm,钢筋间距≤600mm用Φ6.5钢筋和L型角网与主体连接;在钢柱、 钢梁、楼地面上设置配套配件。安装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板时,以三人为一组,两人抬板,上下对正墨线,一人植入 250mm 长的Φ6.5钢筋固定墙板,使墙板定位,然后把钢筋与墙板网片进行绑扎。两块板拼接时,待墙板基本固定定位后,三人同时插钢筋绑扎墙板,安装好第一块墙板后,再依次进行第二块墙板的安装,第二块墙板与第一块墙板之间的接缝必须紧密,然后依次安装其他墙板。安装完毕后检查校正墙板垂直度和平整度。

    3、接缝、接点的处理:墙板与柱、梁的接缝用Φ6.5钢筋固定。每块板缝间用宽200mm 钢丝网片双面覆盖,绑扎补强,绑扎间距不宜大于200mm。墙板的阳角处用展开宽度为300mm的阳角网连接,阴角处用展开宽度为200mm的阴角网连接以上墙梁接口、阳角、阴角等均应按节点构造采用配套的网片覆盖加强,用镀锌钢丝绑扎牢,钢丝网架珍珠岩隔墙板与加强网片交点应全部扎牢,不应有变形和漏扎现象。当板与板之间出现板缝时,可视板缝宽度采用发泡聚氨酯或聚苯板条封堵。

    4、门窗洞口的处理:门、窗洞口在墙板安装时按图纸尺寸进行预留,角部在钢丝网架珍珠岩夹芯板两面按45度角放置加强平网长度600mm、宽 200mm 四周插上U型网与网架绑扎。

    5、管线及埋件的安装:使用专用钢丝网架珍珠岩夹芯板开槽器开槽,应在管线安装完毕后,进行加固补强,即用与墙板同样的网片补强。在槽口上、下各搭接100mm用扎丝绑牢。埋设开关盒、插座盒、接线盒及控制箱等埋件时,应剪除开孔部位的钢丝,剔除膨胀珍珠岩;将剪开的钢丝用200mm宽平网进行补强。施工用照明等发热设备通过复合保温外墙板时,应采取保护措施。电气线路不应穿越或敷设在复合保温外墙板的保温材料中;必须穿越或敷设时,应采取穿金属管并在金属管周围采用不燃隔热材料进行防火隔离等防火保护措施,设置开关、插座等电器配件的部位周围应采取不燃隔热材料进行防火隔离等防火保护措施。

    6、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板喷浆

    复合保温外墙板系统中,抹灰砂浆应符合《抹灰砂浆技术规范》JGJ/T220、《预拌砂浆应用技术规范》JGJ/T223的规定,且应采用M20级。厚度为25mm。砂浆均选用预拌抹灰砂浆,抹灰砂浆应采用机械搅拌。空洞填补和窗口、阳台抹面宜采用M15或M20水泥抹灰砂浆;窗台、阳台压顶等部位应采用M20以上水泥砂浆分层抹灰;粘贴面砖外墙宜选用强度等级不低于M15水泥抹灰砂浆。抹灰分为底层和面层两遍,底层灰厚度控制在12mm~15mm,面层灰厚度控制在10mm~13mm,抹灰总厚度不小于25mm。吊挂重物时,应按设计图集采取有效措施;检查墙体表面无空鼓、裂缝且抹灰层与基层粘结牢固程度均无问题后,按设计要求进行版面装饰层的施工。

    峰卉原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位于赤峰市喀喇沁旗,占地120亩,总投资2.4亿元,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集采矿、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环保企业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赤峰市和谐劳动关系单位。“中国散协被动式装配建筑专业委员会“及“中国被动式集成建筑材料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内蒙古绿色建材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公司被评为自治区级绿色工厂、自治区级研发中心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

    公司致力于珍珠岩板自动化生产线和珍珠岩新型墙体板材的研发及应用研究,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珍珠岩板自动化生产企业成功研制出了国内第一条珍珠岩板自动化生产线,获得内蒙古科技成果奖,公司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珍珠岩板自动化生产线6条,专业生产钢丝网架珍珠岩复合保温外墙板、钢丝网架珍珠岩夹芯板等珍珠岩系列产品企业先后参与编制了内蒙、河北及国家图集和规程,取得多项国内外专利。产品通过了质量(9001)、环境(24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45001)三体系认证,并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证证书、建筑工程节能产品认证证书、新型墙体材料证书

    项目名称 项目地点 应用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