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搜索

行政审批咨询服务-三类人员常见问题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2-07-14 10:3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三类人员常见问题

1.审查意见为“三类人员各事项申请表勾选不全”,该如何修改?

答:填写申请表时仔细阅读需要勾选的内容,尤其是个人承诺及企业承诺中的社保缴纳情况,修改完成后重新提交。

2.未换发电子证书前无法授权办理调转业务

答:三类人员纸质证书已经作废,必须换发电子证书后个人进行授权操作,企业法人接收授权后才可以办理其他业务。

3.一个人同时持有多个证书(A、B类同时持有C类)或在不同企业持有证书,如何解决?
    答:此类问题的解决方案已通过文件下发到盟市住建局,需线下办理,企业填写申请表主动注销不符合条件的证书,注销后保留的证书才可正常使用,详细情况请咨询企业属地盟市住建局。

4.三类人员跨省调出或注销审事项证明怎么开?

答:目前,三类人员跨省调出或注销业务全程网办,办理结果在住建厅官网进行公告,不再出具纸质证明材料,请查询审批完结一周左右我厅发布的最新进度查询。

5.证书到期即失效,盟市不能及时组织继续教育,针对此问题如何处理?

答:三类人员证书有效期三年,证书到期前需尽早进行继续教育,如因疫情等原因,盟市不具备继续教育的条件,可按照文件要求由盟市承诺后上报住建厅,住建厅公告后正常办理延期业务。

6.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能力考核和安全生产教育考核合格公告由哪个部门公布?
    答:三类人员安全生产能力考核和安全生产教育考核成绩由各盟市住建局汇总上报,公告由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发布。

7.三类人员首次申请时提供的学历证太早,学信网查不到怎么办?
  答:需要提供佐证材料或学信网以外的查询方式或查询结果。

8.企业申请安全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A证提交资料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1)申请表选项勾选准确、齐全。(2)非法定代表人需上传学历证书和中级及以上职称证书。

9.企业申请安全生产项目负责人B证提交资料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1)申请表选项勾选准确、齐全。(2)上传的建造师注册证电子证书的注册单位应是申报单位。

10.企业申请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1/C2证提交资料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1)申请表选项勾选准确、齐全,C类人员需勾选个人健康情况。(2)相关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只提供学历证书;高中、中技、职高及以下学历还要提供相应初级或以上技术职称证书。

11.审查意见为“聘用期无法判定”,该如何修改?

答:请仔细核对申请表企业承诺内容中的聘用期,聘用期为“无固定期限”(勾选)需填写劳动合同生效日期,请勿填写终止日期,修改后重新提交。

12.为什么申请表勾选了“社保缴纳”还是审核不通过?

答:申请表分为个人承诺和企业承诺两部分,两个部分都需勾选社保缴纳情况。

13.三类人员办理首次申请时,本人能力考核所在单位与现单位不同,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在同一个盟市参加能力考核即可,申请企业需上传能力考核公告中企业不同的情况说明。

14.三类人员办理延续时,本人继续教育时所在单位与现单位不同,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在同一个盟市参加继续教育即可,申请企业需上传继续教育公告中企业不同的情况说明。

15.申请C3类人员的能力考核问题:

答:申请C3类人员须提供通过C1和C2两个能力考核的证明,包括已有的安考证书或者通过能力考核的公告及名单截图。